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召开新任中层管理干部交流会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20-06-30

近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召开新任中层管理干部交流所领导班子成员、部门新任中层管理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所长梁长浩主持会议

梁长浩介绍了研究所的组织架构和所领导班子分工情况,结合研究所战略定位、职能任务、发展目标,向新任中层管理干部提出几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做好研究部发展规划,聚焦部门优势,加强学科方向凝练、重大项目争取、科研团队组建,为研究部更快更好发展打下基础。二是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通过发挥学术前辈的引领带动作用和激发青年人员的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提升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三是提升履职能力水平,重视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推动全员团结拼搏、务实创新。四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立“全所一盘棋”理念,坚持“两条腿”走路,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党委书记田兴友强调中层管理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能力”。一是科研业务能力,不断加强科研管理、组织协调和团结协作能力,凝聚全体人员为实现固体所战略发展规划贡献力量。二是政治能力,坚持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持班子成员的重大决定、党政协调开展各项工作,把握好研究所发展的大局。三是开拓创新能力,要勇于创新,以新举措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为人才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文化氛围四是防腐拒变能力,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廉政思想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固体所科研事业稳步发展

各研究部新任中层管理干部依次简要介绍了个人和部门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固体所此次机构调整后,研究所下设综合管理办公室、内耗与固体缺陷研究部、纳米材料与器件技术研究部、计算物理与量子材料研究部、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研究部、功能材料物理与器件研究部、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研究部、能源材料与器件制造研究部、材料应用技术发展部等九个部门。

会议现场

所领导和新任中层管理干部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