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服务中心集中整治流浪猫犬行动显成效
文章来源: 冯章梅 发布时间: 2020-07-06

    夏季来临,炎热的高温容易引发猫犬类的烦躁情绪,加之人们穿着单薄,猫犬类伤人事件概率大幅提高。尤其是没有主人的约束与管理,危险性更高。针对于此,服务中心居委会提前预案,自5月29日开始在园区内开展流浪猫、流浪犬集中收容整治行动,通过不懈努力,取得初步成效,共捕捉流浪猫、流浪犬26只。

       为全面整治科学岛园区的流浪猫、流浪犬,服务中心居委会特别联合井岗派出所、市容执法部门组成专项整治组,通过前期的全面摸排,了解流浪猫、流浪犬经常活动的场所;在捕捉过程中,以“文明捕捉”为原则,利用人员围堵、网兜捕犬等方式,将流浪猫、流浪犬装车运出科学岛园区并送往收容所。

      下一步,服务中心将采取措施逐步实现流浪猫、流浪犬捉捕常态化。同时呼吁广大职工学生:由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勿投食喂养流浪猫、流浪犬;家中有饲养宠物,要按照《合肥市养犬管理条例》做到文明饲养;遇到饲养犬类,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或者放任犬只恐吓他人的可联系服务中心居委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