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工程院、皖江中心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文章来源: 张金 发布时间: 2020-08-20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第十一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单,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简称创新工程院)、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简称皖江中心)获得推荐设站。

  创新工程院和皖江中心作为合肥研究院与地方共建的院地合作平台,对促进研究院成果在合肥和铜陵两市转移转化起着重要作用。创新工程院目前已成立工程技术研发中心15个,孵化培育企业77家,直接带动社会就业1400余人。所孵化的企业中,21家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3家入选合肥高新区瞪羚及瞪羚培育企业榜单。皖江中心坚持面向铜陵市产业发展需求,系统推进科技成果工程化研发和产业化推广,为地方科技创新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14个研发团队、126名柔性科研人员、200余项企业服务、6个国家及省部级技术开发与支撑服务平台,纷纷在铜陵落地生根。 

  在全力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背景下,创新工程院、皖江中心两大平台将以此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建设为契机,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加强博士后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尽快构建运转合理、协调、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以期建成高水平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为地方经济在新时期背景下迎接新挑战提供助力。 

  近年来,合肥研究院各孵化分支平台建设以区域特色鲜明的新型研发机构为目标,已探索出一条卓有成效的发展之路。此次成功获批,不仅是创新工程院、皖江中心技术创新能力得到充分肯定,也为合肥研究院其他平台的发展提供了借鉴参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