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李寅一行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赵薇薇 发布时间: 2020-09-10

  99日上午,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李寅一行14人调研合肥研究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宋云涛出席调研工作会。国际合作处以及各科研单元国际合作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调研会由刘建国主持,他向李寅局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一直以来对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李寅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  

  宋云涛副院长针对合肥研究院整体概况、国际合作工作开展成效、以及国际合作未来规划等方面作主报告。报告中指出,合肥研究院国际化工作将以“重器巨帙 融合开放”为担当,建立全球开放共享的合作平台,输出科技建设方案,依托大科学装置平台,建成开放共享的国际人才聚集基地。  

  随后,来自安光所、等离子体所、固体所、智能所、强磁场中心等科研单元的国际合作团队分享了优秀案例,介绍了国际合作开展模式与相关经验。  

  李寅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工作成果以及大科学装置在国际合作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一流的国际合作是一流国际机构的基础。在后疫情时代,要以“把握战略机遇,深化四项改革”方针为指引,全院一盘棋,做好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研究所、科学家国际合作四级联动,将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结合起来。他表示,要打破院内院外框架,加大科技推广力度,在全球发展网络伙伴关系,融入国际创新体系。  

  国际合作局与合肥研究院相关人员就《合肥研究院国际化建设规划方案(讨论稿)》展开深入讨论。国际合作局各区域合作处人员根据业务范围以及工作经验对合肥研究院国际化建设规划方案提出建议。李寅强调,要建立坐标轴,以大科学装置为横轴,国际科技影响力为纵轴,多层次部署,解决关键问题,扩大国际合作规模和深度;此外,针对国际人才工作,他指出要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建立大装置管理队伍,建立国际合作保障支撑队伍。   

  会后,合作局一行实地调研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装置集中区。  

    

  调研座谈会

    

  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