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胡悦 图:张雪强 发布时间: 2020-09-15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隆重举行了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王俊峰、安光所副所长熊伟、等离子体所副所长胡建生、智能机械所副所长高理富、固体物理所副所长汪国忠、强磁场中心副主任张欣、核能安全所常务副所长郁杰、健康所副所长方志友、环光学院副院长兼监督与审计处处长翁宁泉、研究生党委书记兼研究生处副处长徐伟宏,研究生处副处长孙凌云及优秀导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俊峰代表合肥研究院对800余名研究生新生成功圆梦科学岛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老师致以教师节问候。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活中能够保持积极心态,努力提升自己,牢固树立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不怕挫折,加强创新,立志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刘建国向同学们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科研规划和学科方向,并寄语全体新生。他指出研究生要注意学习方式的转变,坚持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想,把握当前国家大势,充分利用教学科研资源,勤学苦练,增长才干。

  徐伟宏宣读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关于表彰优秀导师的决定》。田长麟、刘文清、孙敦陆、张为俊、张海民、孙新军、张蕾、洪津、高晓明、傅鹏、潘旭和Eugene等12位优秀导师获此殊荣,王俊峰副院长为优秀导师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潘旭研究员代表优秀导师发言。潘旭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态度——欲成大事,先立大志。他谈到,做一件事首先要有志向,并且要脚踏实地向目标不懈努力,同时,在学业上要认真规划,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不断学习知识,提升能力。

  科学岛2020级直博生卢迪安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卢迪安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他分享了新一代研究生的理想。希望在研究生阶段与同学们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2020级硕博连读生殷昊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生活,希望大家在研究生期间要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他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学生工作,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典礼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随后,全体新生听取了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兼职教授汪庆明老师作了《中美关系的历史、现状、走向及对策分析》的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老师在《后疫情时期研究生的心理健康与调试》的报告中,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进行自我调节,保持心理健康状态。合肥研究院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作了《牢固树立科技安全意识,切实掌握防范技能》的报告。

   

  刘建国院长介绍合肥研究院总体情况

   

  王俊峰副院长致辞

   

  徐伟宏宣读优秀导师表彰决定

   

  优秀导师代表潘旭发言

   

  新生代表卢迪安发言

   

  在校生代表殷昊发言

   

  汪庆明教授作《中美关系的历史、现状、走向及对策分析》专题报告

   

  沈克祥主任作《后疫情时期研究生的心理健康与调适》报告

   

  谭立青处长作《牢固树立科技安全意识,切实掌握防范技能》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