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江苏产研院院长刘庆一行到合肥研究院调研
文章来源: 朱国锐 发布时间: 2020-09-28

  925日上午,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院长助理郜军等一行12人到访合肥研究院,就推进长三角创新一体化建设与发展、推动双方合作开展调研交流。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智能所所长王容川、书记吴丽芳、副所长叶晓东,科技促进发展处副处长邓九安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座谈会上,刘建国对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十三五以来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与院地合作平台建设发展,以及参与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合作等情况,表示将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创新体系,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刘庆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情况,在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方面的改革举措与实践探索,提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期望双方在科技创新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双方参会人员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刘庆一行还参观了稳态强磁场装置和EAST全超导托克马克实验装置。强磁场中心副主任杜海峰介绍了稳态强磁场装置的建设发展以及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刘甫坤介绍了等离子体所的发展历程,EAST全超导托克马克实验装置的原理和核聚变能源的发展,以及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的建设情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