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激光技术研究中心受邀参加唐山市科技成果签约对接大会
文章来源: 汤玉泉 发布时间: 2020-09-29

  924-25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光机所激光技术研究中心应邀参加了“知名科研院所进唐山,助推唐山创新发展”大会暨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唐山站迁安专场活动,并在会上进行了集中签约和成果发布。  

  对接会上,激光技术研究中心约定将来就安全预警、运维、第三方破坏等需求与企业开展合作研发。激光技术与应用研究室主任汤玉泉早在多年前就与当地企业开展合作,共同攻克了多类型光纤传感的核心关键技术及部件,研发了多种应用产品,并且在复杂恶劣环境下进行了长时间的外场测试和使用,逐步开发了云端平台及处理中心、手机APP等,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此次集中签约也是研究室以应用为目标之一,持续推进产业化转化的进一步深入,也将在企业的支持下进一步拓展使用领域,争取在更多场景下得到实际推广和应用。  

  本次活动是在河北省政府支持下,由唐山市科学技术局、迁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引进全国科技创新资源,促进唐山市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优秀科研成果来唐落地转化。活动中,来自中科院系统8个研究所数十家单位的20余名专家发布了先进技术成果,签约合作项目共36项。 

 

  激光技术研究中心张志荣副主任参加签约仪式

 

  合肥研究院科技促进发展处王辉介绍研究院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展情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