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管理工作培训研讨会
文章来源: 王慧娟 发布时间: 2020-09-30

  为提升管理工作效率、促进院所两级管理工作一体化,928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举办管理工作培训研讨会。研究院领导、机关职能处室、直属机构支撑部门、科研单元综合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管理骨干180余人出席。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王鸿梅、副处长王辉主持。 

  党委书记黄晨光作会议致辞,他首先强调了召开本次会议的及时性和重要性,指出规范管理行为、增强服务意识是研究院当前管理工作的重点,更是未来改革创新发展的需要。黄晨光结合近期工作部署,对参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精于政策”,要准确理解政策使用范围及标准,加强政策背景学习,加深前瞻性思考和理解体会,提升政策把控力;二是“善于沟通”,要充满善义与诚意,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加强沟通的准确表达与及时反馈;三是“敏于执行”,要坚定目标信念,通过强化责任担当、制定系统方案,保障各项举措顺利实施;四是“敬业服务”,通过在实践中革新工作方法,践行管理人员的职责使命。黄晨光希望与会人员利用这个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共谋划、齐思考,实现研究院管理水平提升。 

  院长刘建国做《合肥研究院总体发展规划》报告。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回顾了“十三五”科技布局,阐述了研究院“十四五”定位及发展思路,并从六个重点突破方向、八个重点培育领域及七个保障举措方面,描绘了研究院发展的美好愿景,明确了研究院发展的未来目标:成为卓越的、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一流综合性科研机构。刘建国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干部选拔任用条款,强调要从国家发展、科技进步层面,强化管理工作者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要将“坚持科学精神、树立科学思想”作为科研管理工作的中心原则,增强时代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长本领、做好领导管理工作的重要途径,从而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辨证思维能力,切实提升管理履职水平。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省委党校科学文化教研部江又明教授做专题讲座。报告从传统礼仪文化着手,剖析了机关文化体系构成,并结合案例阐述了机关文化建设的原则及管理人员行为准则。通过讲座,与会人员真切体会到自觉规范言行、恪守机关工作礼仪的重要性。 

  在下午的培训中,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业务职责、政策制度、办事流程、近期工作部署等进行汇报,现场还开展了答疑交流。 

  本次培训紧扣当前形势主题,突出显示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更加明确了成为“专业化、职业型、敢担当、有作为” 管理队伍成员的责任内容,认识到建立流程清晰、运作顺畅管理网络的必要性,深刻理解了科研管理一体化的重大意义。 

 

  黄晨光会议致辞 

 

  刘建国报告 

 

 

  各处室工作汇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