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行2020年度新职工入职典礼暨专场培训
文章来源: 王慧娟 发布时间: 2020-10-14

  1010日上午,合肥研究院举行2020年度新职工入职典礼。研究院领导、科研单元代表、机关职能处室、直属支撑部门负责人及162名新职工参加,典礼由人事处处长王鸿梅主持。 

  党委书记黄晨光代表合肥研究院对新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专题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研究院发展历史沿革和“十三五”科技布局,并从六个重点突破方向、八个重点培育领域及七个保障举措方面,阐述了研究院“十四五”定位及思路,描绘了未来发展美好愿景。黄晨光对新职工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做好自身发展规划,特别是在科学前沿、技术巅峰、危难险重等国家急需领域,锤炼当代青年知识报国的理想信念;二是在学科基础、人文基础、社会基础上加强学习,增强底蕴积累,夯实发展基础;三是立足自身优势,通过交叉融合和颠覆革新,开拓发展空间,实现事业优化发展;四是要坚守价值标准、牢记报国情怀,在创新文化大潮中不断提升科学文化品位,践行科技工作者责任与使命。 

  专场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为新职工带来报告《创新是播种机》。报告引用大量珍贵照片和实史,通过梳理全球创新发展格局演进历程,阐述中国科技发展史及中国创新发展战略转折性事件,指出增强科技创新体系能力是当前科技工作的迫切任务。刘文清勉励大家要以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精神为引领,深入一线丰富工作实践,通过坚定创新意志,提升科技创新敏锐度,逐步成为优秀创新型人才,为中国科技发展注入源源不断动力。 

  健康所刘青松研究员和固体所伍志鲲研究员分别结合个人经历,就如何适应新环境、如何加强合作等分享了人生感悟和经验方法。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分别就综合管理、人事政策、安全保密、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进行专场讲座及现场答疑。 

 

  黄晨光作报告

 

  刘文清作报告

 

  刘青松、伍志鲲报告

 

  相关处室工作介绍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