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研究所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朱国锐 发布时间: 2020-10-15

  1013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研究所创新战略研究室主任姜江、副主任韩祺,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钱文等一行7人赴合肥研究院就生物技术领域“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展调研交流。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相关科研单元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宋云涛主持。 

   宋云涛首先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基础和优势。他表示,合肥研究院将诸多大科学装置的衍生技术应用于生物医学领域,在离子医学、辐射生物学等方面取得了独具特色的研究成果。同时,积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大力推进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希望“十四五”期间国家和省市相关部门能给予更多支持。 

  姜江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表示将在深入研究“十三五”生物技术发展情况的基础上,调研相关单位并汇总建议,为国家“十四五”生物技术领域发展规划制定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相关科研单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以及与生物技术相关的科研方向、“十三五”时期取得的科研成绩、成果转移转化及院地院企合作等情况,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体会,对“十四五”生物技术发展规划提出了前瞻性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中科离子医学装备公司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座谈 

 

  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