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开展扫描电子显微镜操作培训
文章来源: 肖志远 图:张晓珊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月15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开展扫描电子显微镜操作培训,主要介绍一款科研常用的冷场扫描电子显微镜的基本操作步骤以及使用注意事项。此次培训由材料应用技术发展部微结构分析实验室肖志远博士主讲,相关职工和研究生50余人参加。 

  肖志远博士对实验室扫描电镜的各个附件和相关用途进行了逐一讲解,按照常规实验流程,详细介绍了电镜使用时加载样品、测试分析、卸载样品的过程,并分析了相关软硬件的配套使用方法和常见的故障原因。报告通过汇总仪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样品制备、样品粘贴、导电问题等操作细节方面的注意事项以及问题排查方法。与会人员围绕实际操作技巧与讲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扫描电子显微镜是材料科学研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仪器,固体所十分重视相关科研业务培训。此次专用仪器的系统培训使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设备使用方法,有利于提高仪器利用率、降低故障率,进而提升科研人员的工作效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