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运动促进健康服务技术规范》通过安徽省地方标准审查
文章来源: 许杨 发布时间: 2020-10-20

  10月17日下午,安徽省地方标准《运动促进健康服务技术规范》顺利通过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的专家论证审查,该标准由智能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持制定。

     《运动促进健康服务技术规范》主要基于中科院STS计划《基于大数据的慢病风险防控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面向卫生领域、公共体育领域等多个领域开展的大量示范应用工作,将大数据技术与体育领域的运动促进健康方法、卫生领域的慢病防控实践有效融合,形成标准化、可复制的服务内容和路径,以规范安徽省健康服务机构以“防控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提升体质机能等”为目标的健康促进服务工作,推进健康促进服务系统化、规范化发展。 

  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邀请了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纤维检验局、安徽省体育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安徽省医师协会、合肥师范学院等多个行业部门的技术专家组成审查专家组。会上,专家组认真审核了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提交的《运动促进健康服务技术规范》送审材料,并听取标准主要起草人所作的标准起草工作报告。专家组从材料齐全性、程序合法性、技术内容合理性、标准间协调性及标准编写规范性等方面对该标准送审材料进行严肃细致审查,并就标准送审稿文本中个别条款内容提出了质询意见。 

  经过现场答辩和专家论证,专家组认为报审的地方标准结构严谨,符合标准制定的相关原则要求,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核,建议相关起草单位尽快完善修订标准送审稿,并报送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作为推荐性地方标准批准发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