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三项科技成果应邀参加2020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
文章来源: 张金 发布时间: 2020-10-20

   1015日晚,中国科学院创客之夜(全国双创活动周)活动在深圳举办,并在线播送。本次活动主题是“率先行动、创新引领”。合肥研究院三项科技成果在本次活动中发布,包括太赫兹激光主动成像安检仪、高性能微球产业化研究、视觉云高仪研制,其中太赫兹激光主动成像安检仪项目在现场参加快闪路演活动。 

  太赫兹核心波段主动光源的成像安检方案,使用太赫兹核心频段0.89THz激光源,实现人体成像安检和行李危险品同时检测,检测场景是面向未来机场、高铁、地铁、大型文体场所的绿色安检需求,实现无接触对人体和物品的精准、快捷、绿色的安检,提升城市出行环境,增强人民出行幸福感。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源头科技创新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动能。 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科院促进发展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地方政府联合主办。

       活动也将登陆云上活动周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结合,项目展示与合作对接相结合,首次打破了活动地域限制,将优秀科技双创项目面向全国投资机构、意向合作机构、社会大众持续开放展示,进一步增强活动的曝光度和传播效率,促进优秀科技创新创业成果落地转化,促进了各类双创资源的合作拓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