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现代科技馆首次“科技馆奇妙夜”活动奇妙多多
文章来源: 晨曦 发布时间: 2020-10-28

  1024日上午,合肥现代科技馆“科技馆奇妙夜”活动在科学岛正式拉开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第三届科学节的帷幕。20名小营员在科学岛开展了为期一天一夜的户外拓展、生存露营、科学实验和天文科普等活动,度过了一个奇妙的夜晚。 

  开营启动仪式上,合肥研究院院长办公室主任滕雪梅代表嘉宾致辞。安徽省科技馆副馆长王睿、安徽省电影协会会长杨承愉、安徽青少年外展训练俱乐部负责人左家宝参加启动仪式。“馆长妈妈”孙裴兰热情欢迎小营员们,希望大家活动中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开动脑筋,玩得开心的同时取得一定收获。 

  在教练带领下,小营员们通过破冰活动与沙场点兵小游戏迅速地熟悉起来。紧接着小营员分成两队,发挥各自想象力共同绘制队旗;在教练与科技馆老师的帮助下,自己动手搭建起帐篷。 

  小营员们参观合肥现代科技馆过程中,提出各种奇思妙想的问题。在老师启发下自己动手制作上下浮动的海洋小生物和磁画,收获满满。 

  夜幕降临,“科技馆奇妙夜”开启,露天电影《太阳系》《宇宙与人》、“魔术”表演《吞云吐雾》、天文科普报告、望远镜观测星空等一批有趣的活动正等着大家。液氮饼干吃进嘴里喷出白色气体,好玩又有趣;通过大口径天文望远镜清晰地观测到月球表面环形山和土星光环,让孩子们兴奋地尖叫起来。 

  25日清晨结营时,小营员们上台发表了自己的感受,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习到很多,希望下次还可以参加科技馆类似活动。最后,孙裴兰为志愿者颁发了证书,为营员颁发了奖状。 

  本次活动在头条、抖音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自己动手做实验

 

  奇妙夜活动精彩纷呈

 

  自己动手搭帐篷

 

  结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