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顺利通过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现场审核
文章来源: 蒋缇 图:李宁 发布时间: 2020-11-06

  合肥研究院201810月首次取得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020年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标准由OHSAS 18001:2007迁移为ISO 45001:2018。安全保密处根据新标准重新编写了合肥研究院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管理手册》和《程序文件》,组织开展了标准宣贯、换版培训、文件辅导、自查自纠、内审等多项工作。114-5日,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3位审核专家对合肥研究院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行了现场审核。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等离子体所分管所领导,研究院职能处室、支撑部门负责人,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及体系覆盖部门负责人、体系管理员、职业健康安全员工代表参加了审核,安全保密处负责本次外审工作。 

  首次会议上,审核组长介绍了本次审核目的、过程和要求,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刘甫坤和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介绍了体系运行情况,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审核组的审核。随后,3位专家通过实地考察、查看文件、记录、资质报告、与现场人员交流沟通等方式,重点审核了等离子体所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电源及控制工程研究室和等离子体诊断研究室辐射防护组,并抽审了研究院职能处室、支撑部门以及等离子体所技术中心、综合办、专项办等部门。 

  末次会议上,审核组对合肥研究院为确保双体系运行和推进换版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本次审核结果给予反馈,未开具不符合项,提出了10项建议改善项,并宣布合肥研究院通过现场审核。 

  刘建国感谢审核组专家对研究院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并指出保护环境和职工健康是单位发展的底线,要求各部门按照专家的建议举一反三、认真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科研生产环境。 

 

  刘建国院长出席审核会议并讲话 

 

  审核会场 

 

  管理层沟通与现场审核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