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博士后联谊会换届大会暨博士后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 汪凤宇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16日,合肥研究院人事处和博士后联谊会召开了合肥研究院博士后联谊会换届大会暨博士后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参加此次会议的留所博士后代表及在站博士后,共计100余人。 

  首先,第一届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唐祥虎向大会做了本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了首届联谊会理事会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并对下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展望和建议。随后,大会进行第二届联谊会理事会换届选举。经过与会代表表决,七位博士后成功当选第届合肥研究院博士后联谊会理事。最终确定徐玉平为理事长,杨猛为副理事长,温作赢、李晓明、李玉莲、许航博和潘洪涛为理事。 

  人事处副处长王辉为新任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对换届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从自己亲身经历谈起,鼓励博士后在科研岗位上积极作为,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他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博士后政策及未来改革措施,期望博士后联谊会可以团结全院博士后,加强学术交流,增强学科交叉,促进相互了解。 

  随后,等离子体所高鹏、安光所温作赢、固体所杨猛三位博士后作了博士后相关基金申请经验分享报告。他们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博士后基金申请及撰写各步骤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了详细阐述,解读了申报条件,讲述了基金递送学科门类选择的技巧,并通过实例展示如何写出一个好的基金题目。参会博士后还针对基金撰写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会后,博士后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对他们今后基金申请及项目申报起到重要作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