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成立研究生兼职班主任队伍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20-11-2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固体所的研究生管理工作,更好维护固体所的科研、教学秩序,促进固体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创新文化建设11月18日,固体所召开研究生兼职班主任队伍成立座谈会,固体所副所长汪国忠,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副处长徐伟宏、孙凌云,辅导员张艳丽,以及兼职班主任参加会议,固体所综合办副主任袁春燕主持。 

  孙凌云宣读《关于成立固体所研究生兼职班主任队伍的通知》, 季书林、孔凡太、李年、刘瑞、孙俊、唐祥虎、王媛、王子怿、吴莹、周宏建、朱大梅任固体所研究生兼职班主任。徐伟宏、孙凌云等为兼职班主任颁发证书。 

  李贵明根据《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辅导员岗位管理办法》要求,从思想要求、责任与职责、聘任原则与条件、聘任期限、绩效考核、表彰奖励等十个方面对新任兼职班主任进行任职培训班主任是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李贵明希望新任班主任支持和协助研究生处做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贴近学生、引导学生,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共同促进研究生的健康发展。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围绕研究生班主任的岗位责任、管理路径、角色定位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还就研究生的招生宣传、教学培养、科研安全、交通住房、心理健康、活动开展等具体情况进行了沟通,对于政策性问题研究生处一一作出解答。 

  汪国忠表示,固体所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做出了很多优秀科研成果,这些都离不开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班主任力量协同导师队伍,直接肩负着研究生的思想、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管理工作,对于研究生培养教育的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希望班主任在研究生处的指导下,一是发挥政治引领,激发并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担当与科技创新的使命感;二是发挥学术引领,开拓并引导同学们走向学术前沿;三是发挥人生引领,培养并树立同学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 

 

  会场

 

  班主任合影

 

  宣读、培训和讲话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