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微笑2020”主题活动之“智汇”沙龙青年学术交流活动第四场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 吴银亭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月27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党建及创新文化建设主题活动“微笑2020”之“智汇”沙龙青年学术交流活动第四场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特邀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智能所研究员葛运建作相关报告。

  党委书记、副所长吴丽芳主持此次活动。吴丽芳书记表示,“智汇”沙龙活动自举办以来,在促进各中心之间交流的基础上,不定时通过开展特邀主题报告的形式,丰富沙龙活动内容,解决科研人员工作中的实际需求。此次沙龙活动主题为基金动员,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科研人员能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认真交流探讨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不断凝练研究方向,积极撰写申请书,争取在基金申报数量与质量上获得较大提升。

  屈哲作了题为《研究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现状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专题报告,主要汇报了研究院、智能所基金申请和资助情况,并对研究院基金工作的初步安排进行了整体介绍。他强调了基金委的深化改革方向、资助格局、人才计划体系、资助和管理政策调整等重点内容;从总体上介绍了近期全国、研究院、智能所和所内各研究中心的项目申报和资助情况,横向比较智能所与其他研究所的项目申请情况,指出智能所基金申报潜力巨大;并建议大家应及时关注《2021年申请指南》,做好基金申请内部把关工作。

  葛运建研究员作了题为《关于基金申请的若干问题》的报告,他结合自身基金申请的多年经验,从国家基金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战略定位、可自由申请项目、申请注意事项、项目评议与评审、项目结题五个方面对基金工作重点问题进行了整体介绍,对面上项目、重点项目、人才项目等定位、申请条件和申请要点进行了具体阐释;并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诸多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采用视频远程同步播放的模式在主会场(合肥)和分会场(常州)同步开展。

 

  吴丽芳主持发言

 

  屈哲作报告

 

  葛运建作报告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