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成立
文章来源: 左萍 发布时间: 2020-12-10

  129日,“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揭牌暨签约仪式在科学岛举行。该中心由安徽省药监局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合作共建。 

  协议要求双方坚持“凝聚共识、互惠双赢”的基本原则,坚持“通力协作、优势互补”的科学路径,坚持“服务监管、促进发展”的根本遵循,依托大健康研究院这一平台,深化合作交流,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空间,为引领安徽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打造高端医疗器械研发与制造高地、实现安徽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安徽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主持。 

  黄晨光在致辞中对省药监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合肥研究院发展,帮助与扶植高端医疗科技提升表示衷心感谢。他表明,科学岛具有光谱探测、医药研发、质子治疗、磁场生物学等面向医用的多学科布局,产出了诸多科研成果。安徽省药监局面向国家政策、医疗市场,具有丰富的管理资源。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战略的具体体现,可以发挥双方优势,更好促进安徽在大健康领域创新发展。是从政策层面深入研究分析医疗器械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建立医疗器械科学监管体系的良好契机,为全面推动安徽省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助力决策。 

  吴丽华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在新材料、医疗健康等与医疗器械产业密切相关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和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在推进“政产学研医”深入融合,增强科技服务发展能力等方面,为安徽创新驱动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安徽省药监局在充分研究论证基础上,决定立足我省实际,发挥双方优势特长,合作共建“安徽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推深做实“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双方前期进行了系统谋划和深入商讨,拟定了共建协议,明确了共建目标和主要任务等,希望未来双方通力合作、优势互补,为推动国家人民健康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随后,安徽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强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代表双方签署了加强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合作协议。吴丽华黄晨光为中心揭牌。双方还围绕中心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安徽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伏新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峰等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安徽省药监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相关处室和研究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场

 

  黄晨光讲话

 

  吴丽华讲话

 

  签约

 

  揭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