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管理者成长营”开班,武汉分院党组副书记蔡长塔开讲第一期
文章来源: 左萍 发布时间: 2020-12-14

  1211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管理者成长营正式开营,中科院武汉分院党组副书记蔡长塔作为首位成长导师,开讲“铢积寸累 融会贯通——关于如何提升机关管理能力”。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科研单元管理部门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成长营培训。院长办公室主任滕雪梅主持培训会。 

  刘建国作开营致辞,在强调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提升重要性的同时,对全体管理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管理培训的重要性;二是树立学习精神,养成学习的自觉性;三是总结管理经验,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并要求“管理者成长营”要以优质课程立营、树立品牌。 

  蔡长塔从管理学重要意义、管理始于自我管理、管理重在团队建设三个部分,结合中科院各项具体管理工作的特点,对如何提升机关管理能力进行了阐述,并以李大钊的话“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结束了本场精彩讲座。 

  黄晨光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作为管理者要系统强化执行力、研究力和拓展力。面对具体问题时,要善于打开思路,创新方法,以更高站位、更宽思路、更多主意、更好沟通,踏踏实实做好合肥研究院的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会上,黄晨光为蔡长塔颁发聘书,聘请其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管理者成长营首位成长导师。 

  “管理者成长营”是由合肥研究院院长办公室联合人事处打造的管理类培训活动之一,通过邀请各界卓越管理者至营授课、交流,以提高合肥研究院管理人员的管理素养和能力,进而提升合肥研究院的综合管理效能,更好地做好科研管理与服务。 

 

  刘建国致辞

 

  颁发聘书

 

  蔡长塔作报告

 

  黄晨光作总结讲话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