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PST被中科院评定为Q2区期刊
文章来源: 李仁红 发布时间: 2020-12-21

  12月17日,2020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升级版》正式公布,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PST)期刊被评定为物理学科Q2区、流体与等离子体学科Q2区期刊。同天《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0版)PST被评为“2020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5%),这是PST连续9年获此殊荣(2012-2020)。 

  2012年起,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每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的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每年报告一次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他引影响因子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遴选CI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简称最具)。2020年全国共有175本入选最具的科技类期刊,9年来,连续入选最具的科技类期刊只有83本。 

  通过20余年积淀,在期刊出版团队不断努力下,PST已经被国内外科研人员广泛认可,成为国内外等离子体学科研究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 

 

  PST被评定于物理学科Q2区:流体与等离子体学科Q2

 

  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