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培训研讨会
文章来源: 冯红梅 发布时间: 2021-01-01

  为持续提升分析测试实验室管理能力和技术运行能力,1229日,合肥研究院计量与检测中心举办了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培训研讨会。国家级实验室认可主任评审员,国家级、省级资质认定评审组长许德受邀做培训报告。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认可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基础知识、管理体系建立与运行的基本要求及其在规范实验室管理中起到的作用。 

  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参会并作培训研讨会开班讲话。她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现有五个获得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实验室的情况,并对这些实验室前期的质量管理和技术运行,保持认证能力做出的工作表示肯定。还对合肥研究院统一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共同提高;希望各实验室、计量与检测中心齐心协力一起把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统一认证工作做好,为明年迎接外审工作做好准备。 

  会议由计量与检测中心副主任王兆明主持,质量计量办公室主任朱正恺做了实验室认可方案的报告。研究院CNAS/CMA实验室主任、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共43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后,许德、王兆明、朱正恺与各实验室主任一起调研了五个CNAS/CMA实验室,详细了解各实验室的人员配备、仪器设备、测试能力等情况,并对近期统一认证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程艳讲话

 

  许德授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