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图:左萍 发布时间: 2021-01-01

  1230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2020年度第二次媒体开放日活动在科学岛举办,新华社、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安徽新闻综合广播等近十余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现场发布环节,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简明扼要地发布了三条新闻信息,分别是科学岛在新型高效糖尿病治疗药物开发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国际磁生物学前沿研究中心成立、合肥现代科技馆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新闻解读环节,强磁场中心赵宏鑫博士解读了新型高效糖尿病治疗药物FGF21ss的开发情况。依托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合肥研究院王俊峰课题组对糖尿病候选药物FGF21进行改造后制成FGF21ss,实验结果表明FGF21ss表现出更加优异的降血糖、减体重效果,具有良好的成药性,未来有望为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目前该药物的产业化进程正在稳步推进,有望在完成临床转化后用于糖尿病、肥胖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等慢性代谢性疾病治疗。 

  强磁场中心副主任张欣研究员介绍了国际磁生物学前沿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该中心依托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以科学岛为起点,联合多家研究所与国际相关研究团队,聚焦磁效应、磁感应和磁技术三大方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人民生命健康,探索磁生物学的未知领域。目前,该中心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捷克、巴西七个国家的18位成员组成,未来将进一步吸纳更多的相关科学家加盟。 

  合肥现代科技馆长孙裴兰介绍了合肥现代科技馆的获奖情况。1218日,合肥现代科技馆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该馆展陈规划完全由合肥研究院自行策划,依托合肥研究院雄厚的科研人才优势,构建了动态更新、常态运行的志愿者创新管理体系。目前合肥现代科技馆正在筹备升级改造,未来也将为国家科普事业做出更多努力和贡献。

       合肥研究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王杰主持开放日活动,中科长木、合肥高投等研究院成果转化合作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程艳作发布 

 

  分项解读 

王杰主持

 

  自由采访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