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院所联席工作推进会召开
团结协作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
文章来源: 左萍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1-01-05

  14日,合肥研究院“院所联席工作推进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旨在通过研究院班子成员与各研究单元、职能部门、支撑部门负责人的面对面沟通,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明确2021年度重点工作,畅谈“十四五”发展路径。合肥研究院领导班子,各科研单元、各部门负责人等66人参加会议。 

  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与会人员围绕研究院创新发展和改革,领军科学家在各科研单元学科建设和重大项目争取中引领作用的发挥,机关各部门的履职担责与相互协调,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核心作用的体现,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重大成果产出等展开讨论。参会人员各抒己见,聚焦目标扬长避短,共谋合肥研究院未来发展大计。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副院长吴海信、宋云涛、王俊峰、程艳分别就如何推进分管工作进行发言,并围绕如何完善院所沟通协调机制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院长刘建国在发言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在中科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实现争取重大科研任务、产出重要科技成果的持续增长。新年伊始,各科研单元和部门要对照中科院四个率先总要求,围绕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落细年度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开创年度工作新局面。他说,院所联席会的常态化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有助于汇聚力量快速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更有助于凝聚共识把优势领域的创新工作做得更好。他强调,在国家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十四五”期间合肥研究院要把握时机,在聚变能、大气环境、强磁场等传统优势学科领域迎难而上,在若干新领域勇于迎接挑战,充分发挥科研骨干力量,勇担国家使命,为科学岛发展争取重大机遇。 

  党委书记黄晨光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集中院所两级力量干大事,把院所两级联席会制度化,建立“两个体系”和“两个制度”。“两个体系”即指建立院所两级目标体系和切实有效的调度体系;“两个制度”即指建立落实重点科技任务的责任制和提升关键保障条件的挂牌制,通过体系和制度建设保障研究院持续发展。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在2021年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会上,机关和支撑各部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2020工作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并就研究院未来发展、如何推进院所联席制等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