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2020年专利授权量荣获安徽省科研机构第一名
文章来源: 文辉 发布时间: 2021-01-13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了2020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合肥研究院继续位列安徽省科研机构第一名。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合肥研究院专利申请量为54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449件,实用新型82件,外观设计2件,PCT国际申请7件;授权专利363件,较上一年度增长9.91%,其中发明专利265件,较上一年度增长12.75%,实用新型94件,外观设计4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85件;获批准发布的国家标准4件,已立项4件;获准发布的团体标准3件;地方标准2件,已立项1件。全年共争取获得各类知识产权奖励经费200余万元。 

  2020年合肥研究院实施并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成为省内首家通过国家标准认证的科研机构;发明专利“基于紧凑型超导回旋加速器质子治疗系统(201710948544.4)”“一种中子能谱精准调控技术及装置(201810349397.3) ”分别获得第七届安徽省专利金奖、银奖。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2021年,合肥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围绕重点领域实施知识产权分析预警、技术路线规划和专利布局工作,全面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