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研究生学术道德宣讲会
文章来源: 窦君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1-01-15

  为提高全所研究生论文写作质量,严肃学风道德建设,1月14日下午,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研究生工作小组召开了全所研究生学术道德宣讲会等离子体所副所长徐国盛综合办主任黄素贞、副主任杨曜,五室副主任夏天阳,研究生处教育主管常昱红等人出席会议,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议开始,黄素贞给大家介绍了学术道德规范的重要性,她指出,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就是诚信与责任,大家应该增强学术责任感,明确目标,端正态度,对自己和导师以及单位负责。随后常昱红给大家详细解读了科大新学位标准和2021年研究生毕业答辩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并表示将会从开题、中期、答辩三个阶段细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落实培养责任。此次会议还进行了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分享,夏天阳从创新点、逻辑性、有效的总结等重要因素,以及标准格式,常见语法避雷等方面生动详细的介绍了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关键技巧。杨曜也从自身经验出发,提醒研究生要提高警惕,避免被动问题论文的情况发生,并预祝大家都能顺利优秀的完成论文答辩。

  会议最后,徐国盛做总结发言。他首先结合教育部2019年全国博士论文抽检结果,向全所研究生传达了中央及教育部加强学风建设的精神。随后通过问题论文的案例分析,给大家详细分析如何避免问题陷阱,正确撰写学位论文;并结合所内现状,确定全所提高论文质量的改进措施,表达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决心。他还嘱咐大家要秉承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精神,严守道德底线,坚守学术诚信,力求精品论文。

  研究生学位论文是研究生申请和获取学位的主要依据,研究生的学术道德和规范,是保证学术正常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积累和创新的重要保障。此次宣讲会不仅让全体研究生认识到学术诚信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端正科研态度,同时也对营造全所科研良好氛围,提高全体研究生学术素养有着积极意义。相信在本次宣讲会的号召下,等所师生定能同心协力,认真科研,求实务新,铸造高尚的学术品格。

 

  徐国盛发言

 

  黄素贞发言

 

  常昱红详细介绍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