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参观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左萍 王天昊 图:左萍 发布时间: 2021-01-21

  120日,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耿纪平一行参观调研合肥研究院,双方围绕科技成果展示、成果转移转化等事项进行了座谈。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耿纪平介绍了安徽创新馆重点工作。自开馆以来,安徽创新馆始终坚持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形成了“聚集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的环形功能链 ,全面体现“展示窗口、实用平台、先行示范”三大功能定位。在抓好展览接待工作基础上,聚焦转移转化这一核心,着力推进专业化市场化运营机制,组建安徽科技大市场,建立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机制。耿纪平建议,未来可以在重要成果展示、最新科技成果发布披露、成果转移转化、建设安徽科技大市场等四项工作领域开展合作。  

  刘建国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基本情况、特色研究方向、近年来的重大科研进展以及成果产业化情况。他表示,科学普及是科研院所的职责所在,多年来合肥研究院在聚焦科技创新基础上,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稳步推进各项国家科研任务的同时,积极组织或承办各项重要科普活动,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助力提升科学普及工作的能力水平;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合肥研究院一直积极探索,多平台多渠道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未来与安徽创新馆加强沟通交流,在科学普及、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领域加强对接和合作,共同为安徽经济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调研期间,耿纪平一行先后调研了环境光学综合观测实验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着陆器缓冲拉杆材料及减震降噪材料、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等。 

座谈

 

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