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园区规划方案专家评审会在合肥研究院召开
文章来源: 陈纯 发布时间: 2021-04-02

  329日,科学岛园区规划方案评审会在合肥研究院召开。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出席会议,副院长程艳主持会议。

  此次评审会邀请了合肥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及中科院系统内的12名专家。  

      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规划方案汇报,了解了影响科学岛发展的限制因素。通过现场调研与认真研究,专家们认为科学岛面临着科研发展与水源保护法政策冲突的矛盾,科学岛园区建设规划要以科研需求为核心,在考虑水源地保护和污染总量只减不增基础上,对空间和环境进行功能性提升。同时,各专家分别对科学岛规划的功能布局、交通管网、景观绿化等提出了不同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合肥研究院将认真整理研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在尊重历史布局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规划指导思想,完善园区建设规划方案,对外争取更多的空间资源以打破各种制约条件的束缚,实现最美科学岛园区的规划目标。 

       合肥研究院资产与条件保障处、服务中心,合肥市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