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实验小学毕业班家长会召开
文章来源: 杨欢欢 发布时间: 2021-04-06

  41日下午两点,科学岛实验小学毕业班家长会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长胡雪峰、主任程婷婷和毕业班的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四科老师参与此次会议。

    胡雪峰发言,他希望家长从学习习惯、行为规范、心理问题、兴趣爱好等多方面关注孩子的成长,并提出了三点建议:重视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以身作则;调整心态,客观看待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问题。 

   毕业班的两位班主任分别对学生的学习和心理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 

  李丽君老师从听课、学习态度、作业等方面对学生目前的学习状态进行分析,结合语文学习特点,谈如何在小学最后三个月的学习中有所提升。杨欢欢老师重点剖析了现阶段学生的思想心理特点,希望家长做好孩子的“陪练”,建立有效的沟通方式,陪孩子一起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 程婷婷结合英语学科,强调英语阅读和写作的重要性,建议家长帮助引导孩子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学会主动学习。

   各任课老师与家长个别交流。每位教师积极地和家长沟通孩子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给家长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 

  此次家长会,加强了家校沟通,有利于发挥家校合力,为学生顺利平稳地度过小学时光奠定了基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