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际合作处组织外事人员参加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外事管理培训班
文章来源: 赵薇薇 发布时间: 2021-04-30

  426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主办的2021年度第一期外事管理培训班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组织各科研单元外事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外交部、中共北京市委党校专家授课。外交部国际司专家围绕外事管理与服务工作及相关政策,从国际会议,外事审批等方面做了详细解析。北京市委党校专家围绕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开展给出了指导性建议,提出在扩大开放的同时加强内循环与创新工作。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各处室代表从国际事务及项目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新形势下的出访管理、安全风险防范、国家移民局出台的便利措施、国际伙伴计划项目等。代表们对当前国际合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解析和分工;以案例形式,剖析了因公出国巡视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围绕项目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和文件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报告结束后,各位专家现场答疑,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升了专业素质,加强了外事管理人员对国际形势的理解,更加深入地掌握了外事政策和外事法律法规,学习了更先进的工作方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