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到健康所调研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21-05-13

  5月13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昌林率调研组一行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简称:健康所)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情况,华安证券副总裁方立彬等协同调研。健康所所长刘青松等陪同。 

  刘青松向调研组汇报了健康所的成立背景、主要研究方向、医研融合特色,以及目前在创新靶向药物研发和细胞工程技术项目上的工作进展及成果。健康所孵化企业及所办企业代表中科普瑞昇、中科拓苒等公司负责人也先后作了企业创新发展项目汇报。 

  调研中,王昌林充分肯定了以哈佛八剑客为代表的科学岛海归科研人员回国后在生命科学领域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认为中科院的平台对于海归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提供了非常好的环境。当前国家正在致力于解决一批“卡脖子”的科技难题,其中生物医药是重要的一块内容,直接关系到人民的生命健康。他希望健康所能够把握历史机遇,不断改革创新,增强自主研发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中国健康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