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出版Enjoy Life
讲述法国专家Bruno一家在科学岛的工作生活
文章来源: 周姝 发布时间: 2021-05-20

  近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出版《享受生活》(Enjoy Life)影集,以图文讲述了法国专家Vincent BRUNO和家人在科学岛长达两年的工作生活经历。该本影集是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人才交流计划三本纪念画册中唯一一本外国专家单人影集。 

  影集共收录了44张照片,配以近2000字文字,以回忆录的形式,展示了BRUNO来到科学岛的原因、科研工作、一家人的中国本土生活、Vincent BRUNO及家人在岛生活与在华感受。图片多是采用多角度跟拍的形式,用独特的视角和精准的抓拍,捕捉到外国专家及家人的珍贵瞬间。其中,既有工作,更有生活,科学岛开放、包容、友善而富有温度的人文环境得以全面呈现。 

  Vincent BRUNO是法国原子能委员会机器人项目负责人,2014年在中法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框架下,来到科学岛,用两年的时间和中方科研人员一起合作开发EAST装置真空室遥操作机械臂。Vincent BRUNO来华工作得到了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人才计划的支持。 

  中法聚变科技合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微波加热领域,近三十年来,双方合作一直不断深化拓展,从法国Toresupra装置与我国HT-7装置的科技合作,逐步转变为EAST装置与法国WEST装置的合作,再到2013年中法双方成立聚变联合实验室,2018年中法聚变联合中心正式揭牌,2020年科学岛研制的法国WEST装置偏滤器关键部件竣工交付,双方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始终未间断并上升至如今国家政府层面之间的双边合作。未来,依托于中法聚变联合中心,聚焦于聚变科学与技术的中法合作项目也将陆续启动并稳步推进。 

  影集封面 

  外专介绍页面 

  家人合影 

WEST装置首套离子回旋射频天线竣工仪式

  Vincent BRUNO(右) 与法国AIA项目负责人Eric VILLEDIEU(左)、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中)在EAST真空室遥操作机械臂安装现场 

  Vincent BRUNO参加中法聚变周中举行的中法篮球友谊赛 

  Vincent BRUNO女儿和小伙伴在科学岛生活区楼下玩耍 

  Vincent BRUNO 与 中国同事史善爽共同研制遥操作机械臂 

  Vincent BRUNO 子女完成科学岛小学课后作业 

  与中国同事一起共度元宵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