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际合作处深入科研单元开展业务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 赵薇薇 发布时间: 2021-05-21

  为加强交流沟通,推进院所同频联动,促进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工作的开展,自4月以来,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副处长田汉带领部门人员走进科研一线,与各科研单元国际合作分管所领导、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开展业务交流会,就国际合作相关业务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业务交流会上,国际合作处解读了合肥研究院“十四五”国际合作规划“以大科学装置为牵引建设科学岛国际化示范区”的相关内容;针对国际合作平台和资源,国际传播渠道及护照、签证等服务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与各科研单元就国际合作类项目、奖项、会议的组织申报和过程管理以及国际人才引进方法、渠道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为科研人员答疑解惑,并听取了各科研单元关于国际合作方面的建议和意见。通过系列交流活动,使得国家、地方国际合作类相关政策得以进一步宣贯,并与各科研单元建立起多维度、大纵深联络沟通机制,为进一步促进国际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良好基础。 

  全面推进国际合作工作是提升合肥研究院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助力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重要举措和抓手。2021年以来,在疫情大背景下,国际合作处以大科学装置为牵引、拓宽研究合作领域,保证科技交流“不脱钩”、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活动;多措并举,简化外事服务流程,基本实现“零跑路”;外籍人才引进工作稳步推进,实现来访外专一站式管理;建立了研究院、科研单元、装置平台“三位一体”的国际传播机制,有力地提高了科学岛的国际影响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