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科研成果亮相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
文章来源: 程丹 发布时间: 2021-07-22

  7月13-15日,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CIEPEC)在北京拉开帷幕。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携多款科研成果和仪器装备在科研成果转化专区参展,向社会各界展示了科研成果,科普了环境光学学科,为环境监测仪器的国产化进行了推广。

   本次展会,安光所携开放光路傅里叶变换红外气体分析仪、大气臭氧探测激光雷达、气体泄漏傅里叶变换红外扫描成像遥测系统、车载双光路污染气体分布及网格化排放遥测系统、便携式多组份气体紫外现场分析仪、水汽脉动仪、机动车排放超细颗粒物浓度检测仪、便携式多组分气体红外光谱分析仪等天、地、空一体化环境光学立体检测技术系列产品,展示了二十年来积累的多种环境光学监测技术及其应用成果。参展展台受到观众的广泛关注。

  长期以来,安光所瞄准我国环境安全战略需求、国际环境检测和信息获取科技前沿,大量开展了光学和光谱学技术在环境检测中的新方法和高技术创新研究,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学基础和技术支撑。安光所将继续秉承“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宗旨,继续为保卫祖国蓝天提供先进环境监测技术支撑。

  

  安光所展台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