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专家团一行调研等离子体所
文章来源: 方文慧 图:周霄强 发布时间: 2021-07-23

  7月19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工程总指挥潘卫民、常务副总指挥董宇辉率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项目相关负责人一行调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主任吴杰峰接待来宾并做相关交流汇报。

  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是“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基础科学和工程科学等领域原创性、突破性创新研究的重要支撑平台。潘卫民表示,长期以来双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董宇辉说明,HEPS建设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和研制中心就HEPS相关建设内容进行更深入的沟通交流,确保高水平、高质量推进HEPS建设。

       吴杰峰感谢高能所长期以来的信任和大力支持,他表示,HEPS项目是研制中心的重要研发项目,研制团队将从技术、质量、进度等全产品周期发挥合力,攻坚克难,团结协作,以高标准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高精尖”技术服务。

  会议同时对HEPS高能输运线二极磁铁和校正磁铁(首批)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对其研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意首批磁铁验收出厂,该项目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专家团一行前往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参观装配车间、焊接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热等静压车间,详细询问了相关研制能力和在建项目情况。

 

交流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