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一行与山西省政府开展科技合作对接会
文章来源: 李妍 发布时间: 2021-09-11

  96日,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吴海信和刘文清、张远航、吴丰昌三位院士一行与山西省政府在太原召开科技合作对接会,山西省副省长于英杰、科技厅厅长卫英慧、阳泉市副市长李君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合肥研究院与山西省的科技合作展开交流。 

  对接会上,于英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视察时对山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出一条路,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的步伐,大力加强科技创新等。于英杰表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提出的要求,把科技创新放到首要位置,在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进行科技创新的重塑性改革中,山西急需得到各院士专家人才的支持。 

  刘建国表示合肥研究院与山西省阳泉市在大气污染治理和环保成果产业化方面尽快落实具体合作,也希望在未来山西省的创新发展中发挥合肥研究院作为国家队的作用。 

  刘文清院士表示山西拥有中北大学、山西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具备很大的科技创新潜力,建议加大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的科研投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合肥研究院安光所会积极配合阳泉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最后,于英杰对合肥研究院务实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对一行专家的到来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能尽快推动落实双方合作,把创新科研成果真正地在山西落地。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