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在2021全国科普日推出系列精彩活动
文章来源: 方雨曦 发布时间: 2021-09-13

  9月11日,“全国科普日”安徽省暨合肥市主场活动在合肥四中举行。今年的科普日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活动由安徽省科协牵头,合肥研究院等11家单位共同主办。除主场活动外,合肥研究院还推出“云上科普”等系列精彩活动。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参加了主场活动。

  主场活动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的方式,展现安徽省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其中,合肥研究院携多个农业科普展品亮相,为现场观众展示了科技创新在赋能农业发展方面的成果。通过模型展示了传统农业、近代农业、现代农业的生产工具,并辅以实物和图片,让观众直观感受农业生产的进步。此外,合肥研究院还准备了关于农业的互动游戏,如“农作物生长”和“二十四节气”,受到小朋友的热烈欢迎。

  除主场活动外,合肥研究院还开展了“云上科普”活动,为线上观众送上两场精彩的直播科普报告。固体所韩福生研究员作《探索材料微观世界,踏足宇宙浩瀚天体》科普报告,为大家讲述了高吸能合金材料诞生的研究历程,分享了高吸能合金材料在月球、火星探测领域的应用情况。安光所罗宇涵副研究员作《极地之眸——带你认识、发现、探索南北极》科普报告,以3次参加南北极科考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真实的南北极自然生态状况,分析了产生臭氧空洞、全球变暖的原因。活动现场,观众和专家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除科普日当天活动外,合肥现代科技馆还将于近期推出“青少年科普讲堂”等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正在参观合肥研究院的土壤自动化检测机器人平台 

 

  科普主场活动

 

  韩福生研究员作报告

 

  罗宇涵副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