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坚持立德树人 核安全所稳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文章来源: 陈璐 发布时间: 2021-09-14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核安全所始终把研究生教育作为研究所的核心工作之一,把持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作为重点目标,秉承着立德树人的原则,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争取为科技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年来,在科研方面,全体导师带领学生克服重重困难,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生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二区文章6篇;3名学生获得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1名学生获得光华奖学金;4名学生获评2021年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2名学生获得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在思想教育方面,核安全所在研究生党委和所党委的指导下,将学生思想教育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学生队伍思想稳定,思想政治素质得到提升。在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研究生核安全所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4名同学获评“优秀共产党员”,5名同学获评“优秀研究生干部”,另有多名同学获党史知识竞赛二等奖、征文比赛三等奖、征文比赛优秀奖等荣誉。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核安全所及全体导师将再接再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把科研创新和育人治学紧密结合,努力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