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罗跃光 图:陈星宇、王滔宁 发布时间: 2021-09-15

   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合肥研究院隆重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院领导刘建国、邹士平、王俊峰,科研单元领导谢品华、徐国盛、黄行九、汪国忠、杜海峰、郁杰、王锐、方志友,创新工程院院长吴仲城,监督审计处处长兼环光学院副院长翁宁泉,研究生党委书记兼副处长徐伟宏、副处长孙凌云以及优秀导师代表,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老师代表等出席典礼暨表彰活动。 大会由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主持。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近400名新生代表在多功能厅参加现场典礼,其他近500名新生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

  初秋的科学岛,宁静而悠远、纯净而盈实,又一批青年学子将在这里开启人生新篇章,放飞绚烂多彩的青春梦想。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王俊峰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合肥研究院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老师致以教师节问候。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活中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牢固树立服务人民、科技报国的崇高精神,做守正创新的科学岛人。

   刘建国作合肥研究院的总体情况介绍。他详细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科研攻关,发展规划,并勉励研究生坚持科研精神,树立科学思想,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要把更多的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邹士平宣读《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优秀研究生导师表彰决定》。他希望受表彰导师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全体导师以受表彰导师为榜样,敬业立学,勇于创新,为合肥研究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俊峰宣读合肥研究院《关于首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科学岛创新奖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每位学生成长的背后都有一位默默奉献,甘当人梯的导师。固体物理所黄行九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强调同学们要在求学期间,提升素养、提高能力、锤炼品行,做有品位的人,要培养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首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代表况志强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并鼓励师弟师妹们要坚守科学精神,合理安排个人时间,勇于克服困难,遇到问题时要及时调整好心态。

    智能所2021级硕士研究生颜科宇代表新生发言。他畅想到,即将开始的科研生活可能很辛苦,但他已经做好了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准备,并鼓励同学们要眼里有光,心中有梦,在今后的日子里一起加油,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心系强国育桃李,科教一线扶栋梁。典礼在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随后,全体新生认真听取了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监督与审计处处长翁宁泉作《守住科研工作的生命线——科研诚信面面谈》报告,创新院院长吴仲城作《创新创业,筑梦未来》报告,安全保密处处长谭立青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掌握防范技能》报告,科技发展处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文辉作《知识产权基础及相关业务流程》报告,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黄志高教授作《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事业的百年历程》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老师作《研究生的健康维护与心理调适》报告。

 

典礼现场

 

 

 

领导发言、宣读文件

 

 

颁奖 

老师及学生代表发言

 

特邀专家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