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张鸿翔一行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张金 发布时间: 2021-09-24

  9月23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张鸿翔、科技合作处处长周俊旭、副处长王兵一行来合肥研究院调研。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安光所党委书记谢品华、安光所副所长赵南京等陪同参观调研。

  张鸿翔一行分别前往中国科学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超导质子治疗装备研发基地)、安光所大气环境综合观测场和中国环境谷参观调研,详细了解合肥研究院在分支机构建设管理、重大成果转移转化和生态环境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邓国庆汇报了合肥研究院在科技合作方面的工作进展,等离子体所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主任郑金星汇报了依托大科学装置发展起来的超导关键技术应用情况。张鸿翔充分肯定了合肥研究院在区域科技合作、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创新平台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对于合肥研究院凝练提出的聚焦解决行业需求以及关键核心技术应用的重大项目,科发局将在相关工作中给予支持。同时希望合肥研究院以中科院和安徽省新一轮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以院省共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工作为抓手,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合肥研究院作为综合性科研机构以及分院职能的重要作用,为区域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院长办公室主任滕雪梅、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邓国庆、科学中心处处长张寿彪等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中国科学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

 

  调研合肥离子医学中心(超导质子治疗装备研发基地)

 

  调研安光所大气环境综合观测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