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参与发起成立安徽省消化系统肿瘤多学科诊疗(MDT)中心
文章来源: 杨其松 发布时间: 2021-09-30

  9月24日,安徽省消化系统肿瘤多学科诊疗(MDT)中心暨区域MDT联盟成立大会在芜湖召开,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作为五家发起单位之一应邀参会,医院院长助理胡宗涛代表医院按下大会启动手印。中心的成立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安徽省卫生健康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王斐、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马勇出席大会并致辞。 

  安徽省消化系统肿瘤MDT中心由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中国科大附一院、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六安市中医院等五家单位共同发起,旨在交流与分享肿瘤多学科诊疗经验,发挥肿瘤多学科诊疗单位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提升区域肿瘤规范化诊疗水平,促进安徽省肿瘤多学科诊疗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在消化系统肿瘤多学科诊疗(MDT)模式创新探索中,打破传统医疗科室单元设置,成立腹部肿瘤中心,针对消化系统肿瘤(胃肠、肝胆等),集成腹部肿瘤外科、内科和放疗三个专业组,多学科协同作战。以消化系统肿瘤为牵引,在单元结构上实现“四合”,即“物理空间整合、人员团队混合、专业学科综合、日常管理融合”,在诊疗服务上实现“四同”,即“人员协同、技术协同、设备协同、学科协同”,进而实体化运行“以疾病为中心”的肿瘤MDT诊疗模式。该模式运行两年多来,显著提升了消化系统肿瘤患者的医疗质量和就医体验。肿瘤医院也将以安徽省消化系统肿瘤MDT中心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肿瘤MDT工作经验总结,发挥“消化系统肿瘤多学科诊疗中心”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不断提高 MDT工作效率和水平,高质量服务于广大肿瘤患者,为“健康中国2030”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

 

  五家发起单位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