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群英一行调研健康所
文章来源: 傅芳 发布时间: 2021-10-13

  10月9日,合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群英一行来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调研,健康所所长刘青松,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宏志,副所长储焰南、方志友接待了黄群英书记一行。 

  座谈会上,储焰南分别从健康所目标定位、科研布局、人才队伍、科研与临床平台建设、主要科研成果等方面汇报健康所建设与发展情况。双方围绕如何推动生物健康领域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刘青松代表健康所对合肥市科技局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健康所将在合肥市科技局指导下,持续提升科技攻关能力,推进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努力在肿瘤基础研究、新药创制、新型诊疗技术与设备研发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合肥创新发展和“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黄群英对健康所取得的成绩和坚持医研融合的发展模式、敢闯敢试的精神给予肯定,他希望健康所瞄准科技前沿,主动肩负科研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开展生物健康方面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工作,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作出重要贡献。同时,积极发挥自身科研体系优势,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服务于合肥创新发展。他表示,合肥市科技局将全力支持健康所在生物健康研究领域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黄群英一行还参观了健康所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光谱质谱实验室和激光医疗实验室,实地了解科研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近期科研进展情况。 

 

座谈会 

 

实验室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