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铜陵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一行调研皖江中心
文章来源: 戴庞达 发布时间: 2021-10-13

  109日上午,铜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一行前往皖江中心调研科技创新工作,铜陵市经开区及铜陵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合肥研究院科技促进发展处长邓国庆、安徽工研院副院长戴庞达等陪同调研。 

  在皖江中心成果展示厅,邓国庆介绍了皖江中心自成立以来的重点工作,详细介绍了科研团队引进与研发分中心设立、省部级技术支持平台定位与建设、各类科研项目研发进展、安徽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与孵化企业等情况。孔涛对皖江中心近年来在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技术成果工程化研发、搭建产学研合作桥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孔涛一行深入皖江中心孵化企业,先后调研了安徽火天晶体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陆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易康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云能天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仔细了解大尺寸激光晶体生长与板条精密加工、LED视觉检测成套设备、糖尿病无创检测仪等慢病早筛设备、全天空云图仪产业化等重点项目,与团队详细交流技术研发、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企业瞄准行业前沿、抢抓市场机遇,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性能,提升核心竞争力。 

  孔涛对皖江中心培育和支持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工作和举措表示肯定,希望皖江中心进一步打造创新平台,优化科技服务功能,实现创新资源互通共享,力争引进更多的优质项目,更好推动铜陵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贡献力量。 

  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铜陵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合作共建,围绕打造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发展定位,先后建设安徽省新型研发机构、安徽省国际交流合作基地、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平台等多个省级平台,并入选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组织实施了50多项国家、省市级科技研发项目和180多项产学研合作项目,联合铜陵企业成功开发出170T超宽引线自动封装设备、贴片式LED高精密封装支架自动检测裁切设备等一大批产品并投入市场,已培育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规上企业4家,有5个团队入列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联合铜陵企业开发新产品、新技术80多项,为企业年新增产值突破10亿元,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参观成果展示厅 

参观安徽陆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安徽易康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安徽云能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