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作物品种纯度判定仪优化和应用”项目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 徐琢频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月12日,“作物品种纯度判定仪优化和应用”项目启动会在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中化农业)北京总部召开。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吴跃进研究员团队和中化农业MAP与数字农业事业部(中化农业MAP)王敏欣团队开展交流研讨。

  中化农业MAP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总监王敏欣代表中化农业祝贺项目正式启动。项目负责人王琦副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研发目标、实施方案,他表示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作物育种与粮食加工行业产品品质提升,并提供智能感知系统的解决方案,此次项目将针对水稻、小麦的产品真实性、一致性开展作物品种纯度判定仪研发,实现“小型化、降成本、提升精度”的研发目标。中化MAP中心经理赵净从应用角度提出新仪器的潜在应用场景,中化MAP经理马洪娟将研究工作中双方具体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进行“对表”。双方团队还就技术开发、可深化合作的方向等进行交流探讨。

  双方合作研发的作物品种纯度判定仪是以光谱技术为原理的快速智能化自动检测设备。该设备以水稻的品种真实性为主要检测指标,旨在克服作物育种和粮食行业在收购、生产加工等环节存在的水稻种子或稻谷原粮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现象,有效识别种子和粮食的真实性、一致性,保障优粮、优种能够优质、优价。以该项目为基础,智能所将和中化集团进一步展开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加强农业结构调整,科学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更好地造福农业农村发展,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中化农业总部位于北京,隶属于先正达集团中国,是我国集“种植技术+农业金融+农产品销售”三位一体的农业综合服务龙头企业。

中化王敏欣总监宣布项目启动

 

王琦副研究员介绍项目进展计划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