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皖江中心获“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
文章来源: 戴庞达、张金 发布时间: 2021-11-02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2021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的公示”,皖江中心作为安徽省推荐的8家国家级平台之一通过公示。 

  长期以来,皖江中心围绕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发展定位,牵头建设安徽省新型研发机构、安徽省博士后工作站、安徽省人工智能平台服务商、安徽省国际交流合作基地等10个省部级支撑服务平台,成功申报和组织实施了近50项纵向科技研发项目,先后与铜陵100多家企业开展了300余次专项对接活动,在装备制造、光学设计、仪器开发、检测技术等领域承担180多项委托开发项目,联合铜陵企业成功开发激光云高仪、多组份烟气检测仪、激光雷达、贴片式LED高精密封装支架自动检测裁切设备等一大批产品并投入市场,已培育出高新技术企业5家、规上企业2家、专精特新企业1家,有5个团队入列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联合铜陵企业开发新产品、新技术80多项,为企业年新增产值突破10亿元,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多年来,皖江中心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建设、组织带动社会服务资源能力建设成果丰硕,在解决中小企业共性需求、畅通信息渠道、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皖江中心将按照《新一轮三方合作共建协议》要求,不断完善组织管理结构,优化平台建设,深挖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实施定制化方案,持续跟踪服务,打造皖江地区重要的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