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推进国际传播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 周姝 发布时间: 2021-11-10

  10月,合肥研究院英文网站改版后正式上线。合肥研究院外宾来访英文指南、合肥研究院英文画册等国际传播产品同步发布, 合肥研究院国际传播体系建设稳步推进。

  加强英文网站主阵地建设 

  合肥研究院英文主站是其国际传播体系的主阵地,是最重要的国际传播平台。2021年,国际合作处持续推进英文网站改版工作。目前,新的英文网站已上线运营。 

  改版后的英文网站增加了“岛、大装置、多学科”等元素,集中凸显了合肥研究院科研园区独特、依托大科学装置开展多学科研究的形象特点;网站增加了视频元素,选取国际主流色,更加符合国际化的审美趋势;增设“工作”“求学”和“合作关系”“图片新闻”“外媒关注”以及“活动预告”等内容,展现真实、多元、有活力的科学岛。 

新改版的英文网站首页 

  持续拓展多层次的国际传播渠道 

  针对国际合作伙伴,国际合作处于20215月开始制作Science Island Express(科岛快讯),定向、定期、定时推送科学岛动态。目前,Science Island Express已发布13期,平均每个月推送两期。 

  20216月,国际合作处开通LinkedIn(领英)官方账号,面向全球科技人才,集中推介科学岛故事和发布招聘信息等,打造国际优秀“雇主”形象。目前,该账号已发布200余条动态,更新频率为每天至少一条动态发布。 

其中两期Science Island Express 

领英账号日常发布 

  在国际科技交流中建立国际形象 

  国际合作处结合国际科技交流业务,编写了全英文的《外宾来访指南》,全面、清晰地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注意事项,方便外宾来中国工作、生活。 

  同时,国际合作处编写并出版了合肥研究院英文画册,以“图片说故事”的方式,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相关情况,在国际科技交流中建立国际品牌。 

  另外,国际合作处设计并制作的科学岛外事纪念品将科学岛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满足外事活动需求,树立科学岛形象。 

  国际传播产品将面向科学岛,供所有科研单元、课题组在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中使用,建立合肥研究院国际形象。 

外宾来访手册封面以及内页 

英文画册内页

合肥研究院外事纪念品

  下一步,合肥研究院国际传播工作将在目前工作基础上,加强与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境外平台合作,逐步完善合肥研究院外宣矩阵,讲好“科学岛”的故事,传递“科学岛”声音,树立合肥研究院良好的国际形象,助力一流科研机构建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