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召开安全生产2021年度总结会暨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文/尤青 图/李小林 发布时间: 2022-01-12
  为进一步落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及固体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强和完善全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1月11日上午,固体所召开安全生产2021年度总结会暨2022年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副所长汪国忠主持,党委书记田兴友,副所长李越、朱雪斌,部门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以及所安全和后勤主管等40余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合肥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的文件内容和精神。所安全主管叶运安回顾了2021年度固体所主要安全工作情况,并从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防设施与应急管理、安保管理、安全教育与宣传、安全生产检查,以及风险与安全隐患等六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汪国忠对一年来各部门、各位安全管理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2021年固体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积极推进和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如宣贯安全文件内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安全检查和自查、组织安全知识培训、设计和完善安全标识标语、落实安全整改等,顺利完成了年度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管理目标,有效保障了科研生产工作的顺利运行。针对国际国内新冠疫情的严峻态势,他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保障全所师生人身安全。 随后,部门安全管理员汇报了各自2021年度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会上还评选出了固体所优秀安全管理员。

  田兴友在总结讲话中结合固体所现有实验室多、所处区域分散的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要继续加强研究所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党委委员楼长责任制,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认真落实安全巡查和定期安全检查,做到早发现隐患、早排查隐患、早消除隐患;安全培训要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警钟长鸣;最后要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温馨的春节假期。

  会议对春节假期和2022年度重点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所与部门、部门与安全管理员分别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会议现场

 

  汪国忠主持会议,田兴友总结发言

 

  黄中飞传达文件,叶运安总结工作

 

  优秀安全管理员

 

  签订安全责任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