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座谈会
文章来源: 张玉 发布时间: 2022-01-13

  111日,合肥研究院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座谈会,总结和分析了2021年人才工作情况,同时研讨部署2022年人才工作重点。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黄晨光书记主持。 

  黄晨光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21927-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此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八个坚持”,首次系统概括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提出了一个重要战略目标——“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出了要大力培养的几方面重点人才,特别提到战略科学家;要打造大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指出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黄晨光说,作为国家队,我们要加大引才育才力度,着力培养更多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刘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岛的努力下,2021年合肥研究院人才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他提出,研究院要结合国际化合作试点及人才引进工作,深入思考如何将各类型人才与研究院主攻方向更加紧密结合;如何平衡引进与培养人才的关系;如何认定及激励在基层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核心人员;如何探索宣传、激励新模式,增加人才吸引力;如何优化人才评审机制,充分发挥科研单元主体作用。

       人事处副处长王辉和国合处处长董少华分别就2021年人才工作及国际合作情况作了报告。与会人员针对如何增强人才意识、加强人才引育力度、激发人才作用、构建适才环境、打造人才品牌等方面开展讨论。黄晨光总结说,人才是核心竞争力,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结合各科研单元自身情况,分领域分行业设计个性化方案,利用新思路、新理念、新工具、新方法,加大引育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出效果,真正提高国际化合作水平,提升合肥研究院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