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专项安全生产检查
文章来源: 李帆 发布时间: 2022-01-19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要求,认真做好部门内部安全自查,1月17日下午,服务中心开展春节专项安全生产检查。 

  本次检查对中心11个涉及安全生产的部门逐一排查。检查组对假期保障部门的供电供水、车辆运行、环境管理等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细致检查和现场测试,以确保运行无误;对交叉楼局部实验室吊顶维修、服务市场卫生间改建、食堂电源线路改造等情况进行了复查,并与服务对象进行了意见交流。

       春节期间雨雪天气的预防机制也是此次检查的重点。检查组分别对铲雪车配备、融雪盐存储、维修耗材储备情况进行了查看,确保各项应急措施准备到位。面对春节期间大量外地人员返乡的状况,检查组还对人员流动性较强的外包食堂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导,要求食堂负责人认真做好人员登记及往来风险地区人员报备工作。 

  从检查结果看,各部门都能积极做好预防,前期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也已整改到位,但个别部门还是存在安全教育培训、设备保养台账不健全的问题,检查组按照标准化台账的规范要求进行了明确,并督促完成整改工作。 

 

  检查供电所、供排水部

 

  检查垃圾暂存站、交叉科研楼

 

  检查研究生公寓、李府食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