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获批多个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入库项目
文章来源: 潘静 发布时间: 2022-01-20

  近日,合肥市发改委、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2021年度成果转化项目入库的通知》,合肥研究院牵头申报的“第三代”智能消防机器人装备产业化、便携式毒物快速检测系统研制、嫦娥钢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与工程应用项目,以及联合申报的医用同位素回旋加速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成功入库。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2021年度成果转化项目由合肥市首次组织遴选,旨在加快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该项目针对符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信息、能源、健康、环境及相关交叉领域,支持对具有实用价值的科技成果进行后续试验、开发、应用及推广。项目自20215月启动,经组织申报、初审、现场评估、会签报审等流程,从100余个申报项目中遴选出30个2021年度成果转化入库项目。 

  针对此次申报工作,合肥研究院科学中心与基础设施处联合科技促进发展处先后开展项目策划会、内部评审会等,积极组织申报,并邀请相关领域行业专家指导把关、答疑解惑。历经多次交流沟通、持续改进项目申请材料,合肥研究院成功入库多项成果转化项目。未来合肥研究院将进一步做好项目的资金申请、组织实施、培育协调等工作,争取更多的优质项目入库及资金支持,积极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工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